投稿须知

    投稿指南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投稿指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主要刊登具有创新性、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以及由科学大家或知名教授撰写的反映学科前沿的评述。欢迎国内外学者投稿。本刊暂时对投稿的格式(单栏、双栏等)不作要求。 


    1 栏目

    本刊设特约评述、专家观点、研究论文、科普文章等栏目。

    1.1 特约评述:综述某一重要研究领域的代表性成果,评论研究现状,提出尚待解决的问题,并指明今后的研究方向。一般约请科学大家或知名教授撰写,作者亦可向编辑部自荐。

    1.2 专家观点:就科学研究重大基础问题、前沿问题或热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发表不同的见解或进行必要的有益讨论。

    1.3 研究论文:介绍某一课题高水平研究成果。来稿要求内容充实,推论严谨,数据可靠、完整,文字精练,结论正确,用英文撰写欢迎发表系列论文和团队论文。

    1.4 科普文章:关注国际重大科研进展,将相关科学研究内容和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宣传和普及。


    2 投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2.1 正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3~8条)、中图分类号(数学稿还须提供AMS Subject Classification)、正文、参考文献。其中标题(一般英文字符不超过100个,汉字不超过20个)、作者姓名、单位、摘要及关键词需要用中英文双语表达。

    在文稿首页地脚处注明基金类别及项目号并对第一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及E-mail)与通讯作者姓名学位(博士以上才注)/职称,E-mail及必要的联系电话简要介绍通讯作者是课题负责人或导师,应确保所有作者同意署名、作者排序,保证稿件未一稿多投,并负责及时解答编辑和读者的问题。

    2.2 对摘要的要求:摘要内容应包含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应说明研究目的采用的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四个部分中英文摘要需对应中文摘要约 250 个汉字英文摘要约 300 个单词避免使用“This paper/in this paper(本文)”“I()”

    用词要客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修饰

    2.3 对量单位及符号的要求:文中物理量计量单位及符号的使用必须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 (GB3100-93~GB3102-93)。正确书写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的文种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及上下角标。

    2.4 对图照片表的要求:文中图要直观简明清晰图中的文字符号纵横坐标必须写清并与正文保持一致图版照片必须图像清晰层次分明请提供矢量图或线条图不接收扫描图可根据作者需要印刷彩页表的格式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所用文字符号单位要与正文一致图版照片表均要求提供中英文对照的图题表题。

    2.5 对参考文献的要求:作者(或编者、译者)不超过3人时全部写出,超过者只写前3人,后加“等”或“etal”,书写外文作者或编者时,姓前名后,名用缩写。

    参考文献必须标全并引用国内外及本刊的最新文献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一致

    所引文献必须是作者直接阅读过的、最主要的、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请核实所著录的文献;尚未 3公开发表的论文、预印本等,一律不列入正式文献,如有必要可作注释处理,一般在当页下脚加注。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请参考 GB/T7714-2015。中文参考文献请先按下列格式完整列出其中文然后完整著录出英文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如下:

    期刊类  作者名.引文题目.期刊名,出版年份,():起止页码. 

    专著类  作者名.书名.版本(第一版不写).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类(或会议论文集类)  引文作者名.引文题目.论文集主编名.论文集名.出版地(会址):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类  作者名.题名. 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专利类  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号.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

    电子文献类  作者名.电子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所引文献必须是作者直接阅读过的最主要的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请核实所著录的文献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预印本等一律不列入正式文献如有必要可作注释处理一般在当页下脚加注


    3 投稿约定
      

    3.1 学报已启用在线稿件处理系统投稿查稿请到学报主页http://just.ustc.edu.cn.对拟刊用的稿件,要求提供电子文档(*.doc 或 *.pdf文件均可;图件请存为eps,vsd,tif,jpg格式矢量图可以直接放到 word 文档中。

    3.2 稿件实行严格的同行专家评审制度不计资历不抑后起不亲近疏远以质论稿经同行专家评审编委会审定决定取舍

    编辑部联系审稿专家,在2个月内反馈评审意见,在此期间作者不得将该稿投往他处。请作者根据意见在1个月内完成稿件的修改,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前告知编辑部适当延长。录用的稿件将存档保存,未录用的稿件原稿不再返还,请作者自留底稿。除主动约请外,本刊只刊载首发稿,不得一稿多投。除主动约请外本刊只刊载首发稿若发现作者一稿多投或有剽窃抄袭或造假等行为,本编辑部将追补对本刊造成的损失并通告作者单位。

    3.3 稿件文责自负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做技术性和文字修改但实质性内容的修改须征得作者同意。

    3.4 本刊现为纸张印刷版光盘版网络版三位一体的出版模式编辑部自文稿发表之日起取得文稿的各种专有出版权和独家使用与代理权有权进行各种方式的出版或复制进一步传播论文扩大论文影响

    本刊已被国内外众多有影响的数据库列入收录刊源为了扩大论文影响与传播范围本刊发表的论文将被编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ChinaInfo)系统科技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数据库和有关的文摘或进入个别有影响的正规出版的全文文选向Scopus等国外有关数据库检索机构报送因此,向本刊投稿者则视同认可并授权本刊上述做法。

    3.5 作者务必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得泄露国家秘密。


    4 相关费用
      4.1 暂不收取审稿费,如有系统发出的此类通知(因在线系统尚在不断完善中),请忽略。
      4.2 稿件发表前一般不收取版面费,在论文发表当期,依据实际页码按照200元/页的标准收取: 校外作者不论个人还是单位,均以转账的形式缴纳(不接收汇款),编辑部实时到校财务统一出具版面费发票。
           转账信息:(账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户行)中行合肥南城支行, (账号)184203468850 
           注:学校各单位对外只有一个账户,备注栏务请注明科大学报第**期第一作者***版面费;以便及时查找!校内作者一律用学校的内部转账单转账或直接到学报编辑部开具现金交款单到校财务交纳。
      4.3 特别制作费:需要特殊印制(如彩印)或图表需要特别绘制或有较多图表需要编辑部帮助绘制时,将按成本收取相应增加的费用。


  •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 14490
新闻动态 更多...
ISSN 0253-2778   34-1054/N

当期目录

2021年, 第51卷, 第12期

过刊浏览

2009 - 至今